Saturday, April 18, 2009

開車練車心得

- 左右兩邊的後視鏡,車身佔鏡子裡的 1/3,然後 後窗的角要在 鏡子的中間線上。

- 車內中間的後視鏡,要調整到能夠看到整個後窗,如果想要換線,首先,打燈,再利用這個後視鏡去看左右線的來車,只要能夠看到後方來車的 "前輪" 表示安全距離,但同時還需要注意,要靠 左右的後視鏡輔佐來確保左右兩方沒有其它來車。

- 救護車從前方和後方來都要往路右邊靠並停下來,等它超過 150M 時 (規定值,但實際上只要它超過 5-6 台車即可),才可繼續行駛。如果中間有安全島,就不用管前方來的救護車。

- parallel parking ,先把方向盤往右打死 (並放煞車) 讓車慢慢倒退直到路邊的那台車的左屁股到我車右後窗的 "中間" 點上 (即是所謂的 45 度角) 時,開始把方向盤往左打至與路平行。

- 要停車時,怎麼確保不會撞到後面的車?看車內中間的後視鏡,看 凸出來的煞車燈 那個盒子 差不多在 後面車的 引擎蓋中間 都 ok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