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14

Google 發佈 WebP,號稱比 JPEG 更好的圖片壓縮格式

Google 剛剛發表了 WebP,一個從 VP8 擷取出來的圖片壓縮格式:「WebP, a new image format for the Web」。
以 Google 的說法,從網路上隨機抽一百萬張圖片測試,原先使用 JPEG、PNG、GIF 壓縮的圖片,改用 WebP 後可以節省 39% 的空間。但這邊沒有提到測試的細節,像是壓縮後的品質,以及這一百萬張圖片是如何取樣...
雖然在官方網站上有「Sample image files in JPEG and WebP」可以看,但比較奇怪的是,Lenna 居然沒有列出來,這幾乎是圖片壓縮的必測項目?
目前的 WebP 只是先從 VP8 抽出來而已,還沒有加到 Google Chrome 裡,不過就網頁上的說明,已經在計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