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十個值得你每天喝一杯檸檬水的理由

十個值得你每天喝一杯檸檬水的理由
 
早上醒來可以來一杯溫熱的檸檬或萊姆水,對於健康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以下即是十個值得你每天喝一杯檸檬水的理由
 
1) 溫熱的檸檬水能幫助淨化及刺激肝臟,在抑制分泌過多膽汁的同時,促使膽汁液化。 
2) 溫熱的檸檬水能夠幫助消化,其原子組成類似於唾液及消化液的鹽酸。 
3) 比起其他食物,檸檬水較能幫助肝臟製造更多酵素。 
4) 檸檬水能自然且輕易地清潔腸道。 
5) 檸檬及萊姆含有豐富的鉀,鉀是與鈉一同促進大腦及神經訊號傳送的重要礦物質。憂鬱症、焦慮、神智不清及健忘經常與鉀血含量不足有關;神經系統也需要鉀才能向心臟穩定傳遞訊號,因此檸檬水對於改善心臟健康也有幫助。 
6) 檸檬水當中也含有豐富而且比例均衡的鈣及鎂。鎂有益心臟健康,而鈣則能預防佝僂症。 
7) 檸檬水能幫助降低血壓。 
8) 檸檬水能夠維持人體的酸堿值,即使在餐前喝下也能有助於提高酸堿值。體內環境愈偏向鹼性,抵抗疾病的能力就愈好。 
9) 幫助排除尿酸。 
10) 幫助減少體內黏液。
 
檸檬水使用的必須是不含氯的純水或泉水,將至少半顆檸檬或萊姆完全擠入溫水中,並且不添加任何甜味劑。飲用時應該在早上空腹的時候,飲用後不要馬上吃早餐;有些人建議在早餐前一個小時飲用,效果最好。 
為了維持效率,也可以在前一晚睡前先將沸水以熱水瓶保溫,隔天再混合存放在室溫下的檸檬或萊姆汁,儘快喝下之後即可在早餐前進行其他例行事務。 
每天一杯溫熱的檸檬汁是便宜又簡單的保健方式,可以幫助你改善及維持健康。不妨試看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