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SFTP 和 FTPS 的区别是什么?

SFTP 和 FTPS 的区别是什么?

SFTP 和FTPS都是为ftp连接加密,协议非常相似。

一个是借助ssl协议加密,一个时借助ssh加密。

ssl是为http/smtp等加密设计的,ssh是为telnet/ftp等加密、建立传输通道而设计的。

其实ssh建立传输通道就是为了加密和传输,而且这个通道是可以用来远程登录。 如果只说它们的功能,通俗的讲,ssh就像铺管子,ssl就像打包裹,铺管子和打包裹都会使数据安全,都是一个制作密钥的过程,而因为ssh是一个管子所以它很适合ftp的安全传输。

其实,还是要从原理上总结一下。简单的讲:sftp协议是ssh中的一条独立的协议,利用sftp服务器就可以传输数据。而ftps是ftp-over-ssl的意思,即ftp借助ssl协议加密传输,不但要用ftp服务器还要用ssl协议加密。(如果是ftp-over-ssh,就是完全不同于sftp的传输方式了,就是利用ftp服务器和ssh协议加密传输数据。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