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怎麼樣在Windows下面建立SVN Repository?

怎麼樣在Windows下面建立SVN Repository?

假設您已經安裝前面所提及的TortoiseSVN這套軟體,現在我們先告訴您如何用自己的硬碟或是隨身碟當作SVN Repository的存放地點。如果您只想知道如何存取一個已經建立好的SVN Server上面的Repository,請直接跳過本節。

假設您的要放置Repository的地方是E槽。您需要先建立一個空的目錄。以下面的例子而言,我們在E槽下面建立了一個名為 svn_repo的目錄。SVN並沒有限定Repository目錄名稱。您可以建立任何您自己喜歡的名稱。但是,強烈建議勿使用非英文的檔名(如中文或日文)。

圖像:Tsvn_02.png

透過您的檔案管理員,在E:\svn_repo的Icon上面,按下滑鼠右鍵後,選擇TortoiseSVN->Create repository here。

圖像:Tsvn_03.png

接著,您會看到如下的一個視窗,這個視窗主要是問您,您希望使用的Repository資料庫格式是FSFS還是BDB。基本上,請選擇FSFS就可以了。按下OK按鈕後,您將可以看到下一個畫面。

圖像:Tsvn_04.png

這就表示您的SVN repository已經成功的建立了。接下來就是要把您的檔案備份進來。日後,只要需要使用這個repository,我們就可以使用 file:///E:/SVN_REPO表示它。SVN就是透過這種URL的方式到如何與Repository取得聯繫。各種URL的格式如下:

file:///磁碟機|/repository所在目錄/子目錄
http://帳號@伺服器名稱/ repository所在目錄/子目錄
https://帳號@伺服器名稱/ repository所在目錄/子目錄
svn+ssh://帳號@伺服器名稱/ repository所在目錄/子目錄

其中,http表示使用一般的超文字傳輸通訊協定。https表示使用加密的超文字傳輸通訊協定。svn+ssh表示透過SSH加密通訊的管道,進行存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