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Trace code 的好朋友 Source Insight !

在清大有一個傳奇的故事是這樣說的:

有一群小朋友因為偷打魔獸被愛生氣的老師處罰,老師罰他們看code 300MB,

他們每天以code洗面,以系計中為家,終於有一個人因為體力不支而昏倒了,

就在他昏迷的時候,孔子出現了,他跟他說"壽司,硬塞!"。





Step 1) 建立Project
[Project] -> [New Project]。
填入Project名稱以及程式碼所在資料夾。

Stpe 2) New Project Setting
用default即可,直接按[OK]。

Step 3) 加入檔案
在Directory 的欄位選擇檔案的資料夾,在File Name的欄位選擇要加入的檔案。
選擇好之後按 [Add] 他會跑到畫面下方的table,之後Souce Insight會幫你parse project內所有的symbol。
選好之後選擇 [Close]。


Step 4) 坐看雲起時
在畫面右邊隨便開一個檔案來玩玩看吧:)
用滑鼠點左鍵讓游標停留在隨便一個symbol上面,畫面下方會顯示出那個symbol被定義的地方。
如果要再trace進去的話,就在下面反白的symbol上面點兩下,就會跑進去那一層,如此可以越trace越深。

Step 5) 雲深不知處
問題來了,如果越trace越深,那麼萬一要跳回上一層怎麼辦?
放心啦,你要的功能source insight早就想到了,在畫面上方有一個 [Go Back] 跟 [Go Forward]的按鈕,
[Go Back]可以往回跳,[Go Forward]則反之。



--
簡單的功能大概就這些吧,大家好好享用這個軟體吧 :)

這一套才兩百五十塊,系上真應該幫大家買大量授權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