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開發程式的好搭檔 - Terminus 字型 Font 字體

開發程式的好搭檔 - Terminus 字型 字體
最近 Android 爆紅,連其附帶的 Droid 字型,都讓自由軟體的使用者拍手叫好!雖然不過 3 MB 的大小,卻已經近乎滿足中、日、韓(CJK)使用者的需求,字體細膩美觀叫人看得心曠神怡。又因為大小的優勢,可以預見未來的 Embedded System 必定是 Droid 字型的天下呀!但題外話不多說,若是身為 Geek ,Terminal 的世界才是一切,誰會去管 Droid Font 的好壞呢?

在 Terminal 下長期工作,清楚又順眼的字型是必要的,在這推薦『Terminus』,這是 Fixed-size 的字體,很適合程式開發使用,即使是小字依然很清楚,國外也有為數不少 Geek 都推薦它。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裝起來試試,若您是使用 Debian/Ubuntu 可直接使用 apt-get 安裝:


sudo apt-get install xfonts-termin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