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Google 丟出 Closure Tools

Google 丟出 Closure Tools
Posted on November 6th, 2009 by ericsk
Google 為了提升 JavaScript-based 的應用程式效能投注了不少心力啊..


今天看到 Google 釋出 Closure Tools 的消息,發現這是 Google 所提供的一組用在 JavaScript 開發的工具,所以馬上就到它的首頁去瞧瞧。

目前 Closure Tools 包含三套工具,以下一一介紹:

Closure Compiler
這套工具顧名思義,它是用來編譯(compile)JavaScript 程式碼的編譯器,除了像是常見的 JavaScript compressor 提供的功能,它也會分析程式碼,把不需要的部份移除,減少 JavaScript 程式碼的大小及提升效率,如果程式要上線前,不妨試著用這個工具編譯一下吧!


要使用 Closure Compiler 也很容易,只要到 這個網站 上操作就可以了。如果你自認是個 geek,那也可以利用它所提供的 REST API 來作編譯的動作,可以整合到自己的部署工具中。

Closure Library
這套工具就像是許多 JavaScript framework 一般,提供了許多簡化 DOM 操作的函式庫,還有豐富的 UI 元件,詳情可以看看這裡來瞭解 Closure Library 提供了哪些函式庫及 UI 元件。

Closure Template
很多時候我們會利用 JavaScript 來取得遠端的資料(透過 AJAX 相關的技術),接著用來組合出畫面中的某個部份,但是在 JavaScript 中拼寫複雜的 HTML layout 總是令人感到噁心,而且 layout 如果更複雜時就很難維護了。
這套工具就是提供一個在 JavaScript 中做 template 的機制及函式庫,你可以把 HTML layout 的部份寫成一個 *.soy 檔案,接著再利用 Closure Template 提供的工具把這個 template 檔案編譯成 JavaScript 的程式碼,這樣應該可以讓 JavaScript 開發者省去很多處理版面的負擔吧!

如果你平時的工作就是在處理一大堆的 JavaScript,那我建議你一定要看看並且使用這套工具,絕對可以為你的程式碼提升效率、或是降低開發時的阻力!

http://blog.ericsk.org/archives/13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