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賴世雄:學英語七步曲

賴世雄:學英語七步曲

1.用垃圾時間學英語:可以將時間化整為零,當然在學習的期間一定要讓自己的嘴巴忙碌起來,反覆複述一個句子或單字…

2.別太貪功:學英語不可能速成,因此起步別太急,「貪多嚼不爛」是有道理的。先以簡單入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

3.一定要撐下去:挫折感是常常出現的,在這時候一定要反覆告訴自己撐下去……撐下去……撐下去…… 一定要有恆心。

4.學英語可以不要臉:不要怕說錯,很多錯誤可以在與人交流的過程中慢慢改過來。

5.聽力練習追大意:練習聽力時注意不要過分專心,要追大意別中斷,另外要選用慢速英文聽力教材,反覆聽。

6.發音不必強求:要學美式發音還是英式或澳式發音都不要緊,就算發音中帶有地方口音也沒關係,關鍵在於讓對方聽懂即可。

7.單字夠用即可:不少人將背單字當作學實用(區別於應試)外語的第一關,其實一個道地美國人每日所使用的單字不過2000個左右,而對非英語國家的學習者來說,掌握常用的600個左右的單字,即可與人自由交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