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15

我們常說要“放下”,到底要放下什麼?

我們常說要“放下”,到底要放下什麼?

1、放下爭論對錯
有許多人不能認識到自己也是犯錯的,而是希望自己永遠正確,殊不知,這對我們良好的人際關系是一個巨大風險,
也給我們或別人帶來巨大的壓力和痛苦。仔細想想,這真是的值得的嗎?
因此,當你感覺自己急切投入到爭論對錯的時候,請問一下自己,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對自己真的是有利的嗎?
我們的自我真的就那樣大嗎?

2、放下你的控制欲
要願意放棄你對身邊人、環境和事物的控制欲。無論他們是你愛的人,還是你的工作伙伴,或僅是街上一個陌生人,
請允許他們遵循自己的狀態,這樣你就能感受到更好。

3、放下責備
不要去責備別人做了什麼,或者沒有做什麼,也不要憑著你的感受去責怪別人。

4、放下你的自怨自艾心態
許多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他們消極的,不潔淨的和反復出現自暴自棄的心態。不要相信任何消極的自怨自艾的想法。
這樣你會更好。

5、放下對自己有限的認識
我能做什麼,我不能做什麼?什麼是可能的,什麼是不可能的?
現在,放下你對自己問題的思考,對自己有限的認識不應該讓你圈禁自己。張開翅膀,盡情飛翔吧!

6、放下抱怨的心態
停止你一貫對(人、環境、事物)的抱怨吧!除非你願意,沒有人能使你不快樂,沒有環境能讓你沮喪可憐。
不是環境引發了你的這些感受,而是你自己選擇的。積極想法的能量不可低估。

7、放下批評
不要去輕易批評與你不同的人和事。我們都是不同的,但我們又都是相同的,我們都希望快樂,希望被人愛和理解。

8、放下虛榮心
停止去迎合和取悅別人,因為這是做不到的。只有當你放下偽裝,摘下自己的面具時,你才能接受和擁抱真實,
這時別人也才能被你吸引。

9、放下惰性
改變是好的,改變可以幫助你從A到B,改變可以改進你和你周邊人的生活。跟隨你的運氣,擁抱改變吧,不要去抗拒它。

10、放下隨意判斷的心
不要給那些你不了解的人和事輕易下定義,貼標簽,盡管有時它們看起來很怪異不同,嘗試一點點打開你的心靈。
記住,頭腦在打開的時候才會工作,高級的愚癡就是輕易拒絕那些你一點也不了解的事。

11、放下恐懼
恐懼只是一個幻覺,它並不真實存在,只是你創造了它,它只存在於你的頭腦裡。
只有一樣東西令我們恐懼,那就是恐懼本身。修改你的內在,外在的自然就變好。

12、放下藉口
大多數時候,我們限制我們自己,因為我們總是使用這樣或那樣的藉口,而不是改進我們的生活和努力成長。
我們被它們障礙了,被它們欺騙了,要知道99%的藉口都是虛假的。

13、放下過去
我知道這是很難的,尤其是過去十分美好, 而未來令人恐懼的時候。但是你不得不認真考慮現實,因為現實才是你擁有的。
過去雖然是你渴望的,但那只是你的一個妄想。你必須回到現實認清這一點。不要令自己迷惑,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畢竟人生是旅程,而不是終點。為自己做好准備,保持一個清醒的意識,僅僅活在當下。

14、放下執著
這個概念,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確實很難領悟,但這依然不是不可能的。你可以通過花時間不斷地鍛煉一點點做到。
放下執著就是超然物外,放下一切,但這不代表你可以放棄愛,因為愛與執著是兩回事,執著更多的來源於對失去的恐懼。
而愛是純淨的,寬容的,不自私的。當你愛的時候,你不會恐懼失去。因此愛與執著不能共存。
放下執著,你將變得十分平和,寬容和安詳。這時,你能夠理解一切事物,甚至包括你並未體驗過的事。這種狀態超越語言。

15、放下別人的看法,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太多的人在為別人生活,而不是自己。
他們總是根據別人的觀點去生活,包括別人認為好的。他們忽視內在的聲音,內心的呼喚。

他們總是忙著取悅別人,為別人的期望生活,而忘記控制自己的生活,忘記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到底想要什麼,到底需要什麼。

最終,他們忘記了自己。請記住,你擁有自己的人生,這是一項權利,它是屬於你的,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而活。

尤其注意不要讓他人的意見左右你的道路。有的人以為放下就是不管不顧,或者就是隨隨便便。其實不然,不管不顧是放棄隨隨便便是馬虎客。真正的放下,不是應付了事,而是用心做事。

做事包括工作、生活、學習、修行等等。在做事過程中不做與事情本身無關的事情,比如邊做事邊胡思亂想,邊做事邊覓心覓性,邊做事邊計較,邊做事邊情緒化,邊做事邊妄想我在做事…等等,這些統統要放下。 那麼做完事呢?

你盡心盡責做完事了,剩下的只能是結果,不管是好是壞,已經告一階段了。

你對好的總結經驗,對壞的吸收教訓,然後全部從心上放下,好的不留戀再三,壞的不難過憂愁,都不要執著了,因為你已經努力過了。

放下,是一種生活的智慧。
放下,是一種坦然,不是無奈,更不是放棄。
放下,是一種大度,是一種徹悟,是一種靈性。

只有該放下時放下,你才能夠騰出手來,抓住真正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