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Elastix VoIP 開源電話系統簡介

Elastix可以針對跨國企業並於兩個不同地區的辦公室之間建立虛擬的私家電話線,亦即是說從此長途電話費可以完全免費,最簡單例子就跨國企業有香港和大陸辦公室,這時候就可以利用此方案提升跨國企業的經濟效益。而對於那些中小企亦都可以使用Elastix,因為Elastix功能比一般傳統電話系統多,而這些功能亦可以給令企業對外界溝通時更順暢和方便,令企業電話系統得以改善。

Elastix功能多不勝數,以下列出一些常用功能:
1. 語音留言 (Voicemail)
2. 留言轉移到電郵 (Voice to Email)
3. 傳真轉移到電郵 (Fax to Email)
4. 即時通話錄音 (Instant Recording)
5. 分組響鈴 (Ring Group)
6. 等候音樂 (Music on Hold)
7. 系統互相連接 (Trunking)
8. 語音答覆系統 (IVR)
9. 電話會議室 (Phone Conference)
10. 通話駐留 (Call Parking)

等等 ….

如果想要購買一套有牌子的VoIP電話系統往往需要很昂貴的價錢。而Elastix是一套開源軟件,看上面Elastix的功能亦相當強大,換言之Elastix可以做到長途電話費完全免費及有相當強大的功能。如果企業不想購買昂貴VoIP電話系統品牌,如Cisco或Avaya,這兩款價錢需要十幾萬不等,但是Elastix最平只需大約一部六千元的DIY電腦就可以足夠一間五十人的企業,Elastix有這麼好的條件,難怪愈來愈多企業會選擇它。

http://www.hkitblog.com/?p=483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