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工作二三事>老闆F送我的杯子



關於老闆F,我在另一篇講團隊信任中有一些描述。他一直是我學習的對象,甚至是偶像,也是帶過我最久的一位老闆。

二年前是在M公司滿三年值得慶祝的日子,只是也是很多人準備要離職的日子(離職潮的故事等以後我想回憶的時候再來說吧),F專程去做了陶瓷杯送給大家,那時跟著他從B公司到M公司的人,每人都有一個,而且每個人的杯子都不一樣,上面都印著F對每個人的印象。

我的杯子一邊印著<柿子>,另一邊印著<捨我其誰>。

這個杯子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我都捨不得用,還被F念了一頓,杯子當然是拿來喝茶用的,不是放著看的。<柿子>是F給我取的綽號,因為team裡面有一個<柚子>也叫Steve,為了區別二個Steve,硬從我的名字中的<世>字取了諧音,就開始叫我<柿子>。其實我並不喜歡吃柿子,被叫柿子是有點反抗的,只是幾年被叫下來,也習慣了,而且其他人其實很少叫我<柿子>,也只有F會這樣叫我了。

當我拿到杯子,看到<捨我其誰>時,我是很悸動的。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有被肯定、有被了解、有被期待、有種值得的感覺、想到有次聯合下面leader找F進會議室抗議的埸景、想到脫離團隊去做support的情形、會想F怎麼會在那麼多成語挑出這一句給我。當我用這個杯子喝茶時,感覺像是用聖杯會喝茶,因為常可以讓我精神滿滿,被打足了氣。那是一個好老闆和好朋友加持過的杯子。

現在我在家沒用這個杯子喝茶了,因為怕被小孩打破(前幾天才剛打破我的杯子@@),等什麼時候需要我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好了。

Refere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