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成長系列]領導,別人怎麼說


若你是一位leader,或想成為一位leader,分享給你。
=================

美國作家艾姆斯(Abrams):領導者比別人看得更多、更遠、更快。

奇異(GE)公司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無論領導人有多少策略與創意,最終的任務是要致勝,所以應該扮演教練的角色,而不是管理者。

當別人願意跟隨,我才算領導者。~美國戈爾公司執行長泰瑞‧凱莉(Terri Kelly)

領導者會管理人際關係,建立信任。~《人力資源最佳實務》作者戴夫.尤爾利奇(Dave Ulrich)

領導的關鍵並不在於領袖魅力,而是使命。~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

在這瞬息萬變的年代,謙卑拓展我們的視野。縱使我們選擇安全的路,謙卑讓我們包容不同意見、避免失策,使領導人得以發掘並把握新契機。~星巴克(Starbuck)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

如果你的行動能激勵他人有更多的夢想、學得更多、做得更多、更有成就,你就是領導者。~美國第六任總統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

作為管理者就必須把個人得失看得淡一些。在企業裡面,領導如果過分強調個人成就,那就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張亞勤

構想帶來一個結果;理想則造就一個領導人。~《簡單的法則》作者前田約翰(John Maeda)

領導是當別人都在找藉口時,卻承擔責任。~領導力專家約翰‧麥斯威爾(John C. Maxwell)

好的領導者會時常向同仁們提出「如果?」及「為什麼不?」的問題。~舊金山大學管理學教授歐倫‧哈拉利(Oren Harari)

領導最重要的,就是確認所有人都朝同一個方向移動。~英國石油董事長思文凱

成功領導之鑰來自影響力,而非職權。~《願景領導》作者肯布蘭佳(Ken Blanchard)

除了心存感激還不夠,還必須雙手合十,以拜佛般的虔誠之心來領導員工。~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

傑出領導者要同時扮演三種角色:設計師、老師和啦啦隊長~領導學之父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

領導者想要建立並維持信任,與正直、溝通兩者休戚相關,如果你不想人們離開你,就需要展現言行一致、心胸開放,並做到值得信任。~《領導的黃金法則》作者約翰‧麥斯威爾(John Maxwell)

最偉大的領導者,是一流的教練。~奇異(GE)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

管理者滿足現狀,領導者挑戰現狀。~領導學之父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

管理者關注損益,領導者關注全局。~領導學之父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

管理者問『怎麼做』和『何時做』,領導者問『做什麼』和『為什麼』。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

最危險的領導迷思,是認為領導者是天生的──領導者是培養多於天賦。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

大多數領導者的挑戰,不在了解該如何實踐領導,而在該如何實踐他們對領導的了解。馬歇爾‧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

領導者不創造跟隨者,他們只是創造更多領導者。湯姆‧畢德士(Tom Peters)

Refere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