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FreeBSD ZFS 自動產生 Snapshot 工具

FreeBSDZFS 可以用,最早的時是自己寫 script 產生 snapshot,並且自動 rotate,現在則是用 sysutils/zfs-snapshot-mgmt 做到…

設定檔是 YAML 格式,裡面的數字大多都是以分鐘為單位 (不是秒,曾經搞錯,過了一個禮拜才發現…),由於有 sample config 可以看,這邊就不提了。

除此以外要注意的是,在產生 snapshot 時是以 GMT 時間為準,但命名 snapshot name 時卻是以是以當地時間為準,所以可能會看到八個小時的差異 (如果系統有設定 timezone),基本上不用太在意。如果真的在意,可以用 offset 這個參數調整。


Reference:
http://blog.gslin.org/archives/2009/05/02/2012/freebsd-zfs-%e8%87%aa%e5%8b%95%e7%94%a2%e7%94%9f-snapshot-%e5%b7%a5%e5%85%b7

No comments: